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宁波财经学院2023影视学术周系列讲座之城市文旅传播与短视频创作的思考和实践顺利开展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3-12-01 浏览量:
       2023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2023影视学术周系列讲座之城市文旅传播与短视频创作的思考和实践在象山校区实验剧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奉化区融媒体总编辑主任,同时也是短视频账号播放量高达三千万人次的吕午飞老师主讲,象山影视学院副院长李晓光主持。

       活动伊始,李晓光副院长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代表学院对吕午飞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正式开始,吕午飞老师先围绕短视频制作所需要的要点进行解读与说明。并且根据自身经历来详细列出在影视制作中我们所需要注意的要点。而后,吕午飞老师通过自己拍摄的短视频来讲解标题要点、悬念设置、情感共鸣这三个重要点。其中他特别说明在西藏墨脱拍摄的一段旅行vlog中运用几个关键词使得故事更有冲突性,与其忽而紧凑忽而舒缓的背景音乐相呼应,旁白中的吕午飞老师以第一人称的视角表达内心的想法使得观者被牢牢吸引,想要继续观看。随后吕午飞老师对于提高视频浏览量与前面三个要点息息相关再次进行重点强调,积极鼓励我院学子可以通过自己的练习勤加思考,有所成就。 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表达感想,吕午飞老师也亲切回答,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讲座最后,李晓光副院长再次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短视频创作,并对吕午飞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讲座顺利落下帷幕。
       在此次活动中,吕午飞老师的讲座以自身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却又激动人心,是对短视频创作与实践的详细解读,不仅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参悟短视频创作与艺术以及自身情感表达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还对同学们将来的影视学习有着高度实践与指导意义。希望我院学子通过讲座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专业水平。




撰稿:梁一丹
摄影:金艳妮、程雨萱
审核:李晓光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