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我校指导创意配音作品《疯狂动物城》荣获202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一等奖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3-11-27 浏览量:
        202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定于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鉴湖旅游度假区举行。在本次比赛中,由我校21播本2班张羽佳、22播专1班叶政航参加,许莎莎、张启明老师指导的配音作品《只好背叛地球了》突破重围,进入本次配音艺术节200强,并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该组的指定创意配音作品《疯狂动物城》荣获本次配音艺术节的一等奖。

原图源自:202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比赛现场
       本届配音艺术节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全面升级,由高校、政府和媒体平台强强联手,力争在赛事内容、赛事体验和赛事影响力上实现全面超越,成为全国配音艺术爱好者一年一度的配音艺术嘉年华。
       据悉,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指导,浙江传媒学院、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爱奇艺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自 2023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等院校的热烈响应,共收到368所高校选送的各类配音艺术作品3748件,院校规模、作品数量再创新高。
       2023第四届全国⼤学生配音艺术节继续以弘扬配音语言表达艺术为宗旨,以配音⼤赛、学术研讨会和配音作品展播为三大核心活动形式,配音⼤赛由动漫、影视剧、⼴告⽚和纪录⽚四个类别构成,为全国大学生搭建高⽔平的展示舞台,为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层次的研讨平台,为高校、企业和名家工作室架起沟通的桥梁。
       本届全国⼤学生配音艺术节总决赛将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并且在作品展播环节与爱奇艺平台合作,进⼀步提升全国⼤学生配音艺术大赛的观赏性与影响力。

图片内容:宁波财经学院学子获奖记录
        决赛现场,选手们用声音描绘故事,用情感渲染氛围,全体观众声临其境,感同身受。56组动漫组队伍配音完毕后,现场意犹未尽,仍沉浸在选手们创造的奇幻声音世界中,感受语言的魅力。评委老师黄莺在点评中指出,参赛选手呈现出的配音、技巧等表现为现场所有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角色中注入的灵魂比创作本身更为重要。

图片来源:2023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配音艺术节决赛现场
       决赛环节,我们团队组抽到指定作品《疯狂动物城》,现场活灵活现的角色演绎,欢快活泼且不失深度的创意台词,在两位同学丰富生动的语言中探寻配音的意义。最终,作品突出重围,获得动漫类一等奖。通过此次实践,两位同学表示,进一步拓展了配音理论、实践学习的深度,配音学术话语体系的分享,为配音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路漫漫其修远兮,愿所有热爱配音的宁财学子,在未来之路携手而求索,期待下次顶峰相遇。

 
 
 
撰稿:张启明、任海旭
图片:许莎莎、张启明
审核:金重建、傅晓颖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