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在我校成立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3-11-16 浏览量:
      11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二届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成立会议在我校象山校区举行。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求,我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中广联相关领导、国内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许锁迪、象山影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求出席
我校党委书记周波出席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王求、周波共同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揭牌。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然毅宣读换届文件,并为研究基地成员颁发了聘书。中广联合会城市广电学术研究基地、扬州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徐丽玲作为兄弟研究基地代表致贺词。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揭牌
  周波在致辞中向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希望基地全力推动地方海洋文化传播,结出丰硕的学术成果。
  王求在讲话中对海洋文化传播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基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明确出发点,找准落脚点,切实提高学术合作效力。
  随后,我校2023影视学术周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四川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克勤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所媒介研究室主任殷乐,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学术主任、浙江大学海洋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涛,浙江海洋大学师范学院教授、东海学者倪浓水等专家,分别以“面向大海:未来国际传播的新路向”“短视频与文化传播”“中国海洋文化传播与构建人类现代文明”“海洋文化交流传播的性质、渠道和当下意义”为题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交流。同时,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举行了工作会议,许锁迪出席。
  据了解,中广联合会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是以海洋文化传播领域为专项门类研究对象的协作性学术组织,接受中广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及学术部的指导,在基地主任所在单位组织领导下开展相关研究活动。今后,基地将密切关注国内外海洋文化发展趋势,尤其是海洋基地所在区域海洋文化传播理论与实践的创新态势,积极发掘并扶持相关研究成果,组织开展各类学术研讨、学术论坛、主题报告会、经验交流等活动,编辑出版相关学术文集。
  本次活动以“城市形象塑造与海洋文化传播”为主题,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我校主办,中广联合会海洋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我校象山影视学院、宁波城市形象塑造与传播研究基地承办,象山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支持、宁波影视文化产教联盟协办。
研究基地成员受聘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郑琳;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李晓光)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