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

宁波财经学院2023影视学术周系列讲座之视觉文化与电影“阅读”顺利开展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3-11-09 浏览量:
       2023年 11月7日下午,我院2023影视学术周系列讲座,视觉文化与电影“阅读”在象山校区实验剧场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教授、电影学博士兼硕士生导师张斌宁担任主讲、象山影视学院副院长李晓光主持。

       活动伊始,李晓光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并代表学院对张斌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张斌宁教授先围绕视觉文化与影视制作等内涵进行解读与阐释,强调了影视作品中画面中的镜头感与颜色等细节的重要性。并从广义和狭义的视角诠释了视觉文化艺术与电影制作的关系。张斌宁教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说明人类社会、生活、艺术等与电影表达息息相关。其中他提到,在《每一天》电影片段中,通过对女性各方面精确的刻画,让其与紧凑的音乐灯光颜色相呼应,点明了通过视听艺术来感受关于视觉的社会理论。张斌宁教授还表示,视觉技术、视觉性、视觉政体是必不可少的三要素,积极鼓励我院学子可以通过自己的练习,勤加思考,并有所创就。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师生互动,共同探讨相关问题,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在此次讲座中,张斌宁教授理实结合、深入浅出、启发心灵、感动人心,是对电影与文学文化层面的详细解读,不仅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理解和参悟电影与艺术,以及社会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还让同学们对将来的影视学习有了高度实践与指导意义。


撰稿: 象山影视学院 郑琳、梁一丹 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周家欢 审核:李晓光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