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分中心 >

播音教研室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讨会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4-03-14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学习,3月4日下午,播音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南教1-209教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播音主持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金重建教授主持。会议首先组织教师学习观看了东北师范大学杨晓惠老师作的关于“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了总书记关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重要论述的内涵与要求。
       在研讨环节,播音教研室教师结合播音专业的教学实际,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切实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进行了讨论。认为,作为播音教育工作者,应当以总书记的教育理念为引领,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专业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传播正能量,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文化事业的发展。此外,会议还强调了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趋势,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努力提升播音教研室的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传媒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播音教研室教师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也进一步明确了我校播音专业在人工智能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工作重点,对构建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的宁财特色播音人才培养体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