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25日消息记者刘欣莹 通讯员康庄严 王轶群 殷路通)6月25日上午,宁波象山新桥镇洋坑村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洋坑村文化礼堂正式签订“校村协同振兴行动”协议书,将利用学院的各方面资源和优势,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洋坑样板。

  新桥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是解放前夕中共象山工委的成立地。洋坑村人口不多,共760人,孕育了吴烨、吴忠良、俞保才三位烈士。如今洋坑村新农村建设面貌日新月异,青山绿水,一幢幢农家别墅拔地而起。

  近年来,洋坑村在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和武警宁波支队多年的帮扶下,夯实了美丽乡村扎实的基础。今天又加入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助力,必然能闯出一条红色旅游+特色农业的乡村振兴之路。”新桥镇党委书记孙华军表示

  “一方面学校能在农产品经销乡村品牌推广等多方面为洋坑村提供智库人才等实际服务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方式把专业触角切实落地到实践中培养出真正的应用型复合人才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执行院长叶阳告诉记者

  在仪式上,“红色洋坑书法基地”“象山县退役军人书法创作基地”正式授牌。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刘强教授、王涛主任被聘为洋坑村乡村振兴顾问。颁发证书的同时,会场响起《不忘初心》的旋律,象山影视学院合唱团的歌声响起。  

  在洋坑村吴氏祠堂,象山影视学院带来了精彩的沉浸式红色话剧《火华的年代》,在场的观众被学生们的真情演绎深深感染纷纷竖起大拇指

  此外,“看美丽乡村”光明行动项目眼健康义诊活动同期在洋坑村文化礼堂外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