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缤纷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21年01月0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五个男生为全班女生织围巾

他们说:“太阳缺席的温暖就由我们来给予!”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20级戏剧表演3班的男生在织毛衣。 通讯员供图

    21份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围巾,你能相信这是出自几个00后男生之手吗?

    这两天寒潮来袭,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20级戏剧表演3班的20名女生和班主任成了“地表最幸福”女生,她们每人收到一条围巾。这是班上5个男生“闭关”一个月编织的“温暖牌”围巾。

    “太有爱了!”“这种真的能记一辈子啊!”“戴上围巾走过别班寝室,走出了大公主的感觉哎。”女生们戴上围巾在朋友圈晒自拍。

    □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邹安烨 王轶群

    其实5个男生才是“团宠”

    收到围巾的是女生,但其实5个男生才是班里的“团宠”。

    宁财院象山影视学院去年秋季投入使用,20级戏剧表演3班的25名学生10月到校,相处不过两个多月,但班主任老师丁思莹说,20个女生和5个男生,相处得非常好。

    “因为要搭戏,男生成了‘香饽饽’,女孩子们平常‘小恩小惠’不断,给男孩子们带零食、带奶茶,生活上也会格外关照他们。”

    最先提议织围巾的是陈泽镕:“平常我们五个男生一直受关照,新年快到了,就想送女孩子们礼物。象山冬天很冷,我们早上六七点起床练功,晚上还要练形体、排小品,从寝室到课堂虽然不算远,但也冻得难受,而且围巾其实挺实用的,太阳缺席的温暖就由我们来给予!”陈泽镕说,买围巾不走心,自己织的才够有诚意。

    为了能送到女孩子的心坎上,陈泽镕、沈垚吉、胡南轩、姚诚诚负责旁敲侧击、打探女孩子喜欢的颜色,陈世栋负责写贺卡和包装礼物。

    2020年11月底,“神秘礼物”计划开始了,他们瞒着女生,网购毛线团、织围巾神器,找视频教程,开始操练起来了。

    “闭关”20多天织了21条围巾

    “刚开始对着一团团毛线手足无措,网上教程是学会了,可是自己动手,就抓瞎了。”姚诚诚说,第一天大家织了拆,拆了织,平均每个人都织坏了两三条,才慢慢上手。

    “除了上课、排练,只要在寝室,大家就围在一起织围巾。”陈泽镕说,从刚开始的起针都会把线团揉得乱七八糟,到得心应手地流畅勾线,他们拒绝了隔壁班男生的游戏邀约,“闭关”熬夜20多天织围巾。

    班主任丁老师有次下寝室发现孩子们在织围巾,乐坏了,“他们跟我讲,不让我告诉姑娘们,要给她们一个惊喜!”

    收到礼物后,女生们纷纷表示“太震撼了”“太感动了”,并立刻拍照片发朋友圈,配文是“感谢我们班五个男生给仙女们织的围巾,这个冬天不会再寒冷啦!”女生们也商量着“投桃报李”:亲手做的奶枣、好吃的糖,甚至谋划着要给男生们织棉鞋。

    有没有织棉鞋,班主任丁老师不知情,“但是姑娘们变温柔了,淑女了,说话细声细语,对男生没有以前的霸气了。”丁老师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