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专栏 >

象山影视学院第六期学生业余党校高级培训班 第二课顺利举行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1-05-24 浏览量:
       5月23日,象山影视学院第六期学生业余党校高级培训班第二课在象山影视学院实验剧场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宁波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象山影视学院党委书记叶阳主讲,课程主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提高理论自觉。”
       课程伊始,叶阳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始讲述,他提到:党的一百年是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华民族、中华人民从苦难中走来,但也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去。他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学会纵横比较党的各次会议,从而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时叶书记也指出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就如袁隆平院士采访中说到:“我不愿意躺在功劳簿上”。党员同志需要牢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握历史规律,只有总结历史经验才能走得更远。随后叶书记讲述了党史的历史及其作用。他提出历史就是一面镜子,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广大党员能够通过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接着叶书记细数了党史学习的几个要求:学史明理,不断深化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觉,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与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学史崇德,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学史力行,牢记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然后,叶书记点明了百年党史给予人民的重要启示:理想信念真的很重要;组织群众成为人民,人民创造历史;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自我革命才能永葆青春。最后叶书记希望所有学员都能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本次课程让高党学员们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为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指明方向,从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邝诗雨  摄影:象山影视学院 赵君好 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张明珠、王涵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