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网站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拾金不昧暖人心,品德高尚正气扬

来源:象山影视学院 2021-11-03 浏览量:
       11月2日,我院收到了一面陌生人送的锦旗,据了解,这面旗帜是送给我院2021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1班丁瑞、倪王栋、陈辉扬三位同学的。
       原来,10月30日,三位同学在海边沙滩上捡到了一部手机,担心失主会返回寻找,便决定在原地等候。不一会儿,他们发现失主将手机挂失,手机上显示着失主的联系方式,丁瑞立马拨打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将手机完璧归赵。事后,失主联系上学校,向三位同学赠送锦旗,表达了自己深切的感激之情,并对我院学生的良好道德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三位同学面对“金钱”的诱惑毫不动心,“拾金不昧”就像是一面镜子,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表现了我校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我校抓住文明习惯养成教育的结果,是雷锋精神的延续。
       诚然,拾金不昧本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三位同学的善举也并非孤例,但正是这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举动,给人带来了不平凡的感动。古语有云“身是菩提树,心如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心灵是人品的底线,人品是心灵的折射,而在中国大国崛起之路上,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心灵明净。

撰稿:象山影视学院 蒋煊 刘思伽  摄像:象山影视学院  戴垚   审核:象山影视学院 金梦迪

© Copyright 2019 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支持 : 城池设计